Mina Brea

a thousand years

她静静看着他:
他正在搅动汤锅里的忌廉蘑菇,奶香味儿飘了出来,弥漫在整个厨房里;他一边和她科普着牛肝菌和香菇的知识,一边往锅中加着少许的盐,时不时微笑一下,将眼神挪向她崇拜的目光,但每次眼神的对撞,总让她感到,她那萎缩,可悲的灵魂被灼烧着,炽热地灼烧着,但那种感觉不是痛苦。
那个词语在她脑海里萦绕着,她极力地寻找着那个熟悉的单音节发音...是什么呢?那种让她感觉回到了导师住所,喝到鹿肉汤的感觉;那种在无数个夜晚她从噩梦中惊醒,他在床边端着温水,轻生关切的感觉;那种她在失去控制,撕碎一打振金机器人的时候,使她安抚下来的感觉;那种任务回来全身疲劳,看到他微笑的感觉...

啊,想到了。
是,“家”。

两千多年,她在人的眼中有多个形象:降下灾祸的魔女;恶魔的孩子;巫婆,害人于死地;勾结豺狼的狼心之人...所有的称呼都由她一身的巫术和本事得来。即便她学习再多的巫术和法术,习得再多的条约和法令,她都无法扭转自己在人类眼中的形象:一个背上布满不明文字纹身,指甲黑而长,阴暗的女巫。即便她从诞生一刻起,从来就不曾有恶意。多少个夜晚,她支离破碎的记忆控诉着她一次次重生前遭受的非人折磨和不堪入目的死亡方式,烧死、溺亡、下毒、生生肢解...她的梦境一直是红与黑白的,人们的眼神永远是无尽的憎恨和恶心--就连和她签约的恶魔也没有如此的眼神。梦境里她一遍遍被杀死,尖叫声和哭声萦绕在耳边...

她被诅咒了,一生如此。

但他从来没有把她当做魔女。
相反,他尤为好奇着所有的玄幻传说与故事,因为他知道这一切一切都无法用人类的知识解释--即便是他浩瀚的数字之海,也无法给出最准确的答案。是心灵力量吗?还是一种精神投射?他每次闻起来,她都会摇头,然后展示给他看。这是百臂巨人,这是痛苦女神。他也说过,自己专门在中枢建立了一个区域,记忆这些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也非常悉心地教导她关于这个世界的所有,用力地帮她补习着落下的一切。对于她的苦痛,他一直说,不是她的错,是冒昧的人,是无知的人造成的。他非常喜欢为她做点什么吃,从糕点到正餐,她记得,从醒来的那一刻,就没有重过样。因为他说过,这是最好的忘记痛苦的方式。

在他眼里,她是一个人,不是一个怪物。

她何尝不想和他共度余生?她何尝不想和常人一样,和他坐在屋前的摇椅上,看着夕阳落下,两人温暖的灵魂升入天堂得到安息--即便她惊叹时,总是爱说,噢我的撒坦!

她也想被人间最美好最温暖的情感所拯救--爱。
但她知道,自己配不上这样纯洁又美好的感情。两千年了,自己心中那堵寒凉的冰墙终被化解,但她知道,自己终将得不到救赎与解放。

她是有罪的,是一个诅咒。

想到这里,她脑海仍然是他高大的身影,直白又纯真的花语,真诚的态度;她过分地希望,在自己再次沉沉睡去的时候,是在他的臂弯里,而不是一个肮脏的土坑或者是冰冷的湖底。

“你还好吗,eth?”他盛了一碗忌廉蘑菇汤,捧到了她的面前,关切的神情使他面部的纹理挤了挤。
“不能再好了,skyline。”她笑了一下,接过汤。
细细地抿了一口。

“这是新的配方,我试着在中间加了芝士,我希望不会太腻,我的味觉虽然不是最好的,但还是可以与常人匹敌。” 他一字一句说着,好似思考了许久才冒出口的。一边观察着她的神情。
“简直是人间美味。”她笑了,嚼了嚼嘴里的香菇,顺便勺了一勺,吹了吹了,送进了他的嘴里。不小心漏了一点在嘴角。

“噢我的撒坦,真是抱歉。”她吓了一跳,本能地直接用手去抹掉了他嘴角的汤渍。但她后来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以至于定在了半空的手,往哪儿走也不合适。

他笑的很开心,拿起纸巾擦了擦她的手指。
“你可不必道歉,eth。大人也会把东西吃的满脸都是,不是吗?” 转身,他继续捯饬着今晚的主菜--虽然又只有他们两个人用餐。

她看着他的背影,眼泪留了下来。
她闭上了眼,转身朝屋子里走去。

评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