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 Brea

a thousand years

亲爱的skyline:
         你好!
         不得不说,再次拿起来笔写信件是一种相当特别的感受:上次我写信已经是三百年前了,根据现在的年份推回去算的话。你很细心地教导我怎么使用Tony给我的手机(希望我没有拼写错误),我已经可以熟练地给你打电话发送信息了。但我仍然坚持写一封信给你,因为信件来往,总让我感到某些事情很重要。主要是因为所有我使用到信件的事件都很重要--我请求我的第三位导师,海德森林女神,收我为徒;我恳求法官可以饶我    一命,或者使我死的痛快些...
        很抱歉。这封信的一开头就是这样的调子。我有些百感交集,写信真的有很多感触。
        先说说正事好了,这样不会耽误到最要紧的日程。我在信件的最后附上了相关的照片,我会一一解释给你听的,之后你或许就可以将这封信转交给Tony先生了。
        西伯利亚雪原的魔方从来都不是一个意外的发现。它上面的文字我终于搞清楚了--多谢了英国的图书馆和一位热心的神秘人。(我会在后面提到她,对是的,“她”)根据大英图书馆里的语言起源一书、梵文翻译词典,以及最重要的,语言发音规律,我发现魔方上的文字来自于一种古老的语言,现在已经没有人在说了--西伯利亚隐居的古老预言一族。魔方上文字的大致意思,除了有圣经中的十大灾祸,还有所有生活于冻土的神明、恶魔与他们造成的先兆和灾难,这一切都是有时间线的,但具体到底是什么样的顺序,我还没有搞清楚--我终究不是一个合格的空间想象者,或许回到大厦后,大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在这里简单地提及几个我已经翻译出来的事件和时间,或许可以初步向Tony先生证明,我已经有所收获和进展:
        1.第一个提到的神明是 光明之神。她(他)是没有性别的,她(他)掌管自然意义上的光明降临,和人精神意义上的光明降临,是预言一族最喜爱的神明之一。一般形象为拥有三个面孔的中性神明,上身赤裸,下身着长裙,长裙上有一种生物(似乎是凶兽)鳞片制成的装饰,反射阳光使大地温暖。  时间有前古(就是这样翻译的,我也是一头雾水)306年9月7日(他们的计时似乎与我们不同,这里本来写的是24月01日,换算过来是我们现在的这个时日)
       2.第二个提到的恶魔是  图卡卡。这是一个象声词,拟出它发怒癫狂时的声音,预言者们相信,这是树木在没有风掠过时发出的声音的源头。这个恶魔仅仅蚕食人在冬天对寒凉和黑暗的恐惧为生,黑夜里的“图卡卡”的声音就是来自于它的第二张嘴中。它是一个“她”,真实的样貌是纯黑色的,面孔美丽而清秀,眼睛是完全的灰黑色,和人类一般大小;为了生存可以使人类恐惧到崩溃的边缘,以蚕食恐惧为生。它下颚有一张硕大的嘴,沿着下巴延伸到耳后,平常会以低沉的老人声音说话,引诱人类进入黑暗的松树林--顺便一提,它和北风之神是兄妹俩。
      魔方神奇的地方便是,它虽然很小,但如果用性质相似的法术,比如冰和暗,就可以把它面上细小的文字放到很大以方便阅读。上面提到的信息仅仅存在于一个面的四分之一上,面上多记述了神明和恶魔做的事情,以及这些事情反应在人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能够注意到,魔方上的第5面(我自行给它编了号)开始,文字是比较清晰的,离现在应该只有5个世纪之远--有种直觉告诉我,或许它上面预言了我们的某些命运。我也不是很确定。在信的最后,我附上了几张照片,分别是对应的魔方文字、书中的神明和恶魔的图片、法术诱导后出现的文字图。
      很多关于神明的细节是那位神秘人告诉我的。她也是一位女巫--这也是使我感到很惊奇和感动的地方。惊奇,在于我本不相信女巫还有大量的人存在,但她的出现使我感到,力量还是有集合点的!感动,是因为,不是所有的女巫脾气都会很好,都会比较善良--和她一样。有些女巫会因为接触太多的法术而走火入魔--毕竟我们曾为人类,最终形成狡猾、奸诈、恶毒的性格。但这位神秘人,表现出了出色的好客和健谈。她对于我的出现感到惊讶,并且她擅长于见到本质--她直接说出了与我签约的恶魔的名字。她没有什么敌意,我们在她自营的小酒馆里畅谈的很愉快,就在吧台上。她告诉了我很多关于魔方的事情,并拿出了自己的笔记。我惊讶于她了解的程度之深--她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我曾经在那儿一会儿。
        除此之外,她还慷慨地向我诉说着她的罗曼史--人类丈夫,知道她是一位女巫后,根本不嫌弃;两人膝下还有一双儿女,现如今都已经离开家乡拼命打拼。如果说,nat是如同姐姐的存在,那么这位神秘人,她自称为侯爵夫人,倒有点像是母亲了。其实我也不确定这是不是母亲般的感觉...很久之前的事情,除了给我一些具体的感受和感觉,已经完全褪色黯淡了...
        至此,工作的事情我大概就已经唠叨完毕了。到了这里才一周就有如此收获,我也有些欣慰。接下来的近两个月的时间,我还会继续扑进去工作。我还是很想很想和你谈谈,我的一些远行经历。
        人们已经不和以前一样了。他们真的不会另眼相看我的样子。他们已经不再抱有敌意和偏见:或许还有,只是我没有看见。但我能够感到,走在人群中,我可能用不了多久,就可以不再使用幻形喷雾,我可以行走在人的中间,一起沐浴阳光。
        其他的事情,有一些令人丧气。很抱歉,如果会使你感到情绪低落,但我还是想一吐为快。
        噩梦,还是会缠绕着我。并且这个季节是阴冷多雨的。我所在的旅馆硬件条件应该是上乘的--有一张大床,书桌,电视,不小的空位和有热水的浴室,但我仍然感觉有些不自在。噩梦仍然会在三点左右准时将我唤醒,一般屋里都是非常湿冷的--窗子的内侧有很厚的水雾,外面的中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不停。或许屋子里唯一让我那时能暖和点的,就只有床头的橘色灯光了。我会试图弄点火法术使屋子暖起来,但在不小心点着窗帘后,我就放弃了--烧掉了一小块儿地方,估计离开的时候得赔点钱。我的撒坦!我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噩梦的细节多了起来,有时候会切换地点,但也不总是以我的死亡为结束,有可能是一些事件的结点--横尸的山谷、法庭里的两个女人或者是暴雨中湿冷的森林。我有点想不起来这些是属于什么时候的记忆,其实我也不想回忆它们。
        我还是会焦虑。如果这里是大厦就好了。开门到客厅,还能看见你,能喝到温水。不得不说,食物已经好吃多了--相比三百年前的纯烤或水煮。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旅店隔壁咖啡馆的白汁蛤蜊意粉--奶味香进了我的脑子里...我的撒坦。不过相比起来“Tony先生的大厨”--你来说,我觉得这道主菜只是普通的,你的大概是国王的料理。有时,还是会很思念大厦,思念大家,思念属于我的那个房间,也很思念你周三必做的奶油忌廉蘑菇汤,果然是“家”的感觉。
        从来没有出过远门的我,要思考和考虑的东西不由自主地多了起来--即便你给我补习过太多太多,细节总是最好的老师,不是吗?我第一次知道有公共交通工具,巴士,地铁(希望我没有拼写错误)。它们要使用硬币或者卡,才能运行起来。还有便是商店--东西真是琳琅满目。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薯片了。竟然是用土豆做的,咸香可口,太美味了。
       确实会在闲暇的时候,思念你。温习法术的时候,旁边没有你的身影,好像不是那么习惯。
       差不多了,信也该结束了。我的脑子一定是出了点问题,我忘记还有别的事情想叮嘱你:邮包里的用球形瓶子装好的粉橘色液体,是给怀孕的Wanda太太安神宁静用的,我在这边使用了别的原料制成的新药水,要她绝对放心--是绝对安全可靠的,但记住,只能用鼻子嗅,不能喝!第二件事情是,我在这里的纪念品商店,发现了个好东西--黑魔血液制成的水晶吊坠。老板或许真的不识货,他执意是一个普通的红色水晶制品,但女巫还是可以看的出是什么的,哈哈。黑魔是澳大利亚的一名古老的使魔,非常忠诚又恋家,经常被比喻为宅邸的守护神,他的血可以制成护身符,以提高运气和力量。我希望这个能够给你带来好运和力量,请收下吧!这个倒是没有什么注意事项,正常佩戴即可,有一个用法是,当危急时刻来临时,把它用力捏碎,使其进入身体中,就可以暂时隐形一会儿--大概半小时左右,坠子的大小定的。
       现在已经很晚了,我明早出门去拜访侯爵夫人时,我再寄出去。
       请帮我向大家问好,我很想念大家。
       祝好。

P.S. 请转告我Wanda太太的精神状况,经过上次,我还是有些担心她会为我担心过多...谢谢了。
P.S.S. 请告诉我有什么新鲜事,关于你的。我期待你回信。

                                                                                   Elizabeth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