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 Brea

a thousand years

亲爱的Elizabeth:
        你好!
        收到你的信件,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虽然我们可以保证两天一次的通话和每天晚上的短信交流,但收到你写的信,我仍然觉得非常荣幸。而且,你的书写非常好看,毫无保留地说。是真正标准的花体字。手机并没有拼写错误,地铁也没有,请尽管放心好了,你很聪慧可爱。(可爱被划去,划去字符又被去除,最后用涂改液除去。)
        按照你在信中的叮嘱与吩咐,我已经将信件转交给了Tony先生阅读。不过,我还是希望请求你的原谅,我擅自截取了“工作汇报的部分”,其他的我并没有递交给先生。我的脑子并不能够解释我为何要这么做,我只是直直地走向了复印机。虽然Tony先生觉得这样的字体阅读起来有一些困难,即便它很好看,但他还是称赞于你的办事速度和处理态度。Tony先生表示,这些信息会对魔方的进一步处理有更好的帮助,考虑到我们已经保留有魔方的全扫描件,空间转换并不是什么大问题,或许我们可以把魔方含有的秘密解答出来。
        听到你提起来“侯爵夫人”一事,我也着实为你感到高兴。毕竟知晓有自己的同类,有不同于拥有家庭般的归属感和安全感。我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你的喜悦。eth,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不过,我的眉头在看见你提起噩梦的时候,会皱起来。是的,不得不说,在你离开的这两周里(当信件到你的手里时,大概也是两周了。),我仍然会在三点到四点左右留心到你的房间。但我在后来会反应到,你现在在英格兰,而不是纽约。我仍然会在周三做你喜爱的忌廉蘑菇汤,虽然爱喝的人不多,但我总会觉得它能够使我感觉你还在纽约。很抱歉,有些时候我并不知道我的行为代表了些什么,我的脑子很难反应过来,也很难解释清楚...或许是新的情感?我还是希望得到你的帮助--帮我解答一些。
        噩梦的源头,或许我可能知晓一些。但我明白,时常地提起来对你是一种折磨和心理上的伤害。我还是很希望,当你在经历噩梦惊醒时,我能够给你递上一杯温水,给你做点小点心什么的--这些可以帮助你恢复心情,重要的是,你可以不那么孤独、寒冷。听你所说,旅店的状态还是适中的,但我很想为你重新订到一家有自动暖风的,或许还有壁炉,家居的陈设也比较类似你的房间里的--我想这些或许不是什么难事,Tony先生肯定也愿意帮你住的舒适些,但我还是想先挣得你的同意,以免你感到不自在。烧着的帘子不用担心,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eth,半夜惊醒时,切莫喝凉水,这会使你的胃痉挛、拉肚子,可以将热水和凉水1比4兑好,那样是最适合你的水温;如果感到饥饿,可以尝试吃点糊状的东西,比如燕麦粥,忌廉汤,反正不能让胃有太多的负担,温热的是最好的;如果你又惊醒了,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训练可以被放下、推迟,场地和时间总是会有的。我不想错过你困难的时候。尽可以向我倾吐心事,这并不会干扰到我,eth。
        我也很挂念你。平时你会和我讲到很多的玄幻传说,古术秘法,我的记忆区间或许不久就可以突破一兆了。我当然可以随时把记忆调出来查看,但我还是想念你在旁边耐心科普的样子。心中提到的光明之神和恶魔“图卡卡”我都已经载入了记忆区间,我仍然等待你回来时,和我讲述更详细的部分。
      放心,我一切安好。我腾出了时间来钻研更多的菜式和菜品,这让大家每月的外卖量少了很多。Tony先生对我的称赞也大幅度提升--我比vision前辈优秀的地方,可能是在于,我搞明白了菜谱中“少许”“适量”“一点”的含义,这个和人类的主观感觉与经验学有关,我隐约能够感受到这其中的意义,这大概也是为何菜肴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对了,我请求Friday将我的系统进行了升级:我现在可以进一步控制意念,我也习得了如何在不影响自身的情况下,定向发射干扰磁脉冲--这是革命性的进步,毕竟,打起仗来都是先进武器了不是吗。还有就是,我的味觉灵敏度又提升了,我的人造舌肌上被新植入了2百万个人造味蕾,敏感的味觉,使我对食物有了新的见解,我也能为大家做更美味的菜肴了!我实在是难以掩饰心里的快乐。我时常会和vision聊天,他会毫不吝啬地提起他与Wanda太太的故事,我惊诧于他丰富、多彩的情感种类,有些我仍然无法理解,但我能够感受到他讲述起自己的罗曼史时,集体参数的变化:声音变高,眼球转动次数降低,肌肉紧绷,好似这些他正在经历;我有询问过,Wanda太太的怀孕,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他非常认真地和我说到,是“幸福”。我煞是不解,所以我追问了下去。他比喻到,就好像是我为你做“深夜提神菜肴”一般的感受,相似但不完全是。我可能明白了一些,毕竟我的心率会平稳上升,注意力会集中,会感到你说的“愉悦”,但我总认为,“幸福”还有别的意思,可能我做菜仅仅是其中一个部分。
          我不知道,我很多疑惑,尤其是你不在大厦的时日,疑惑比以往蹦出来的更频繁。“周五晚”看电影的时候,我可能会跟不上情节--我会沉思于一些情感的研读中,这些情感给这个人带来了什么影响。vision很轻松地看透了我的疑虑,提出帮我解答,我拒绝了,因为我还是想你能够帮助我--这让我感觉我不是被动地升级到2.0或更高级的版本系统,而是和人一样学习着。使我感到像个人。vision发现我的这一想法之后,笑了一下。我也没有能够明白过来。
          天哪,eth,我确实需要你的帮助。
          真抱歉,我听起来有些恼人。
          其他的事情,我也想一一告诉你,让你放心一些:
          1.包裹里的粉橘色液体,我已经成功转交给Wanda太太了。请放心,我叮嘱了它是不能喝的,只可以用来嗅。每当Wanda太太因为偶发的腹痛而不适时,她嗅完之后就能明显好转。vision告诉我,她的肾上激素水平下降了很多,紧张情绪也明显好转。Wanda太太千叮咛万嘱咐,希望我传达给你她最大的敬意和感激,她表示非常希望未来她的孩子出生后,你可以做他们的姐姐。
        2.坠子我也收到了。eth,你真的非常用心,也非常地细心。我惊诧于坠子被如此之厚的报纸包裹着,我也更加惊讶于它的美丽--这红色简直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欢。它摸起来凉凉的,特别通透,我无法分析它的成分,但它真的美极了。我拿到它,端详完之后,我就把它戴在了脖子上。Bruce博士看到了它,在我说出并不是我买的之后,他给了我一个,特别的笑容,然后径直走开了。当天的晚饭,大家都问到了这个坠子的来历,我说是你送给我的,他们都笑了。我不确定他们乐的原因是否和我一样,或许你可能会不满意于我告诉了他们这个事情,很抱歉,我当时没有任何的逻辑告诉我应当守口如瓶...或许这个不是你想要的。很抱歉...后来有一次训练时,我坠落了,它刚刚好磕在了地上,所幸它相安无事。后来我会在训练的时候将它取下,结束之后再把它戴上。我不想把它弄坏了。
        3.我购买了一张深蓝色的羊毛毯给你。英格兰的天气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多变而又湿冷,我不想让你感冒。羊毛毯或许是很好的选择--可能旅店会提供额外的被子,但我觉得经了我的手,我才会放心一些。其实如果有可能,我也希望自己在那里能够为你解除日常生活的诸多困扰--起码不必你来担忧。另外,我还打包了我新做的姜饼人,虽然离圣诞节还有些时日,但我知道你想吃点什么,姜饼人可能是不错的食物,我这么想着。姜饼人有大有小,大的共七个,小的共五个,图案是一些传说的图腾,比如你和我提起来的迈达斯之手和太阳神之眼,我放了不少黑胡椒粉,希望能够暖和你的身体。所有的东西,我都特地发送了急件,或许在我写完信件的第三天就能到达。
         我也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写信。希望我的印刷体不会让你感到有些生硬。谢谢你有空读完我长长的信件。
         我十分盼望着你的归来。非常盼望。

P.S. 羊毛毯不能够水洗。大小是200cm*180cm。足够你将自己卷成肉卷再躺着睡觉了。
P.S.S. 如果有任何需要,请电话告知,我一定第一时间处理妥当。

                                                                          你真诚的,
                                                                           Skyline

评论

热度(2)